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葡萄牙将通过债券交换缓解债务压力

葡萄牙将通过债券交换缓解债务压力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2月03日10:29分类:欧洲其他

新华社记者马洁君 章亚东

里斯本(CNFIN.COM / XINHUA08.COM)--葡萄牙公共债务管理机构2日发表声明说,葡政府将从3日起发行两种新的债券,用其换购此前发行的将于未来两年陆续到期的债券,以减少政府的债务压力。

声明指出,葡政府将发行2017年10月到期利率为4.677%和2018年6月到期利率为4.956%的两种债券,以此换购将分别在2014年6月、10月及2015年10月到期的债券。

财政部长阿尔布克尔克当天接受葡卢萨通讯社采访时说,此次债券交换行为完全是国家管理公共债务的正常操作,也是葡萄牙进一步扩大融资能力的机会。

据葡《公众报》分析,此次债券交换是葡政府争取退出国际救援计划,完全重返国际市场的重要举措。通过债券交换,葡政府不仅可以缓解支付到期债务的压力,而且可以保证国家在未来两年成功获得融资。

分析同时指出,葡政府可能在明年上半年再次发行长期债券。只有发行长期债券获得成功,葡才有可能避免接受第二次救助,像爱尔兰一样退出救助计划。分析还说,明年葡极有可能在申请预防性备用贷款的基础上,退出国际援助协议。

2011年5月,葡萄牙与欧盟委员会、欧洲央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组成的“三驾马车”达成总额为780亿欧元的救助协议。为满足援助条件,近几年来葡一直在积极实施一系列财政紧缩和经济改革措施,以期在明年6月如期退出援助。近期,葡经济不断显现出积极信号,经济连续两个季度实现增长,失业率连续七个月下降,该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也保持在6%以下。(完)

   

[责任编辑:赵鼎]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