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意大利 > 欧盟官员瑞恩:意大利债务削减速度有待提高

欧盟官员瑞恩:意大利债务削减速度有待提高

汇通网2013年12月03日10:22分类:意大利

欧盟(EU)经济与货币事务执委瑞恩(Olli Rehn)在意大利报纸周二(12月3日)刊登的采访中称,意大利削减债务的速度还不够快,该国在降低结构性赤字上已经没有回旋余地。

瑞恩向意大利《共和国报》(La Repubblica)表示:“意大利应该遵从一定的债务削减速度,但该国并没有这么做。”

他说:“为了实现这一点,结构性调整的规模本应该相当于国内生产总值(GDP)的0.5%,但现在只有0.1%。因此,意大利没有政策回旋余地,也无法激活投资弹性条款。”

所谓的“弹性条款”是指,在计算预算赤字相当于GDP比重时不计入投资支出。

瑞恩称,意大利具有可观的经济增长潜力;如果能够成功进行经济和司法改革,该国可以取得比其他国家更好的增长表现。在截至9月的三个月中,意大利经济连续第九个季度萎缩。

他认为,意大利的支出评估非常重要,在2014年实行支出削减后就更是如此。

[责任编辑:赵鼎]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