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世贸组织 > 三十三国集团呼吁世贸组织成员批准其提案

三十三国集团呼吁世贸组织成员批准其提案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2月03日10:15分类:世贸组织

核心提示:三十三国集团2日在世界贸易组织(WTO)第九届部长级会议召开前夕举行会议,呼吁世贸组织成员同意该组织提案。

新华社记者周檬 报道员郑世波

印度尼西亚巴厘岛(CNFIN.COM / XINHUA08.COM)--三十三国集团2日在世界贸易组织(WTO)第九届部长级会议召开前夕举行会议,呼吁世贸组织成员同意该组织提案。

印尼贸易部长吉塔·维亚万在介绍会议成果时说,当前世界粮食价格不断上涨,考虑到粮食价格的波动性,“三十三国集团提案”十分重要。“三十三国集团提案”由印度等发展中国家提出,旨在提高该组织成员农业补贴限额,以保障其粮食安全。吉塔希望世贸组织成员能够同意这一提案。

吉塔还提到,三十三国集团成员同意改革农业领域,包括减少可能降低发展中国家农民生产力和竞争力的贸易壁垒。成员还意识到各方必须共同解决问题,以推动多哈回合谈判向更可达成的方向前进。

世界贸易组织第九届部长级会议将于本月3日至6日在巴厘岛举行,本次会议将就贸易便利化,农业和发展三个议题展开讨论,以期为推动更大规模的多边贸易协定奠定基础。

三十三国集团,又名“WTO发展中国家农业议题33国协调组”,2003年成立于WTO坎昆部长级会议前后,现有46个成员。(完)

[责任编辑:赵鼎]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