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首相:对中国投资者和留学生均不设上限 

英国首相:对中国投资者和留学生均不设上限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2月03日09:15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首相卡梅伦表示,英国对来自中国的投资持开放态度,不会设置上限,同时也不会限制来自中国的留学生人数。

新华社记者高敬、王希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英国首相卡梅伦2日表示,中英两国发展阶段不同,但经济互补性强,英国对来自中国的投资持开放态度,不会设置上限,同时也不会限制来自中国的留学生人数。

他是在出席此间举行的中英工商峰会时做出上述表态的。卡梅伦表示,现在已有500多家中国企业落户英国,过去18个月中国企业在英国的投资超过了前30年的总和。在电信、公共设施建设等领域,已经有华为等中国公司在英国进行竞争和投资。英国对来自中国的投资不设上限。

他说中国年均10%的增长速度维持了30多年,随着未来中国中产阶层规模的扩大,将会继续带来巨大的投资和贸易机会。在城镇化的过程中,中国也需要英国擅长的公共服务、医疗卫生、金融等领域的经验。 

卡梅伦同时表示英国不会限制来自中国的留学生人数,只要他们有足够的英语资历,而且被英国大学接受,就可以获得在英国上学的机会。 

中国贸促会会长万季飞在致辞中说,中英经贸合作是双边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呈现了全面快速发展的良好势头,为双方工商界进一步加强经贸合作提供了广阔空间。

数据显示,2012年中英两国的贸易额达到了631亿美元,比上一年增长7.5%;今年仍然延续这一势头,增速明显高于中国与其他欧盟国家的贸易速度。双方的投资十分活跃,近三年中方对英国投资增长7倍多,英国在华设立的企业达到7000多家。

来自中国的企业家代表表示,中国的城镇化会给两国企业带来共同的商机,如在医药、节能和环境保护等方面,希望与英国的企业、研发机构等开展合作;同时,随着伦敦等城市人口增加,对于科技和新能源等方面的需求扩大,期待英国政府有更多政策支持中国企业走向英国。(完)

[责任编辑:赵鼎]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