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元区11月通胀率回升至0.9%

欧元区11月通胀率回升至0.9%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1月29日18:14分类:欧洲其他

新华社记者张正富

布鲁塞尔(CNFIN.COM / XINHUA08.COM)--欧盟统计局11月29日公布的初步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1月,欧元区按年率计算的通货膨胀率从10月份的0.7%升至0.9%。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欧债危机爆发以来,欧元区的通货膨胀率持续走低并维持在低位,这也是欧元区通胀率近期以来的首次攀升。10月份,欧元区通胀率降至四年来最低。

11月份,食品、酒精饮料和烟草类商品价格同比上涨1.6%,涨幅低于10月份的1.9%;服务类商品价格同比上涨1.5%,涨幅高于前一个月的1.2%;非能源类工业产品价格同比上涨0.3%,涨幅与前一个月持平;能源类商品价格同比下降1.1%,前一个月则下降1.7%。

欧洲中央银行11月7日宣布将主要再融资利率降低25个基点至0.25%,将隔夜贷款利率降低25个基点至0.75%,同时维持零隔夜存款利率不变,均为历史最低水平。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