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10月工业产出月率升0.5% 不及官方预期

日本10月工业产出月率升0.5% 不及官方预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1月29日09:50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本10月工业产出月率上升0.5%,为连续第二个月增长,表明强劲的内需正继续弥补部分出口疲软所带来的影响。10月工业产出微弱增长主要源自于半导体生产器械、空调和塑料产品产出增长拉动。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日本经济产业省11月29日公布数据显示,日本10月工业产出月率上升0.5%,为连续第二个月增长,表明强劲的内需正继续弥补部分出口疲软所带来的影响。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数据显示,日本10月工业产出月率增长0.5%,连续第二个月上扬,预期增长2.0%,9月增长1.3%。日本10月工业产出年率增长4.7%。

10月工业产出微弱增长主要源自于半导体生产器械、空调和塑料产品产出增长拉动。10月工业产出指数98.8,为2012年5月以来最高。

10月工厂产出不及经济产业省的预期,因为通信电子设备产出月率下跌0.7%,经济产业省预期增长17.3%,通用器械产出月率仅增长7.4%,也低于官方预期的15.8%。

经济产业省预计工业产出11月月率增长0.9%,12月增长2.1%。如果经济产业省的预期得以实现,日本第四季度工业产出有望较上一季增长2.5%,连续第四个季度保持增长,受到国内需求和出口的支持。

工业产出是指日本工业产出的测算。工业行业通常包括制造业、采矿业和公用事业类。尽管这些行业对GDP贡献仅占据一小部分,但对利率和消费需求具有较高敏感度,这使得工业产出成为预测未来GDP和经济表现的重要工具。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