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10月求才求职比创六年新高 就业市场改善

日10月求才求职比创六年新高 就业市场改善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1月29日09:00分类:日本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日本总务省11月29日公布数据显示,日本10月失业率与9月持平,但求才求职比触及六年高点,显示该国就业市场局面进一步改善。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数据显示,日本10月季调后平均失业率为4.0%,与9月持平。

日本10月求才求职比自9月的0.95升至0.98,创2007年12月以来最高水平。

日本10月新增就业岗位月率上升0.6%,年率上升10.8%。

日本劳动市场状况继续改善,这归因于今年经济增长高于潜在增速,主要由私人消费和公共业务支出等内需引领。制造商的资本支出显现反弹信号。重点在于企业是否将在明年4月提高基本工资,届时政府将提高销售税。

日本央行在11月经济报告中称,劳动供需状况继续温和改善,且收入显现反弹迹象。收入反弹将变得更加清晰,因经济活动和企业利润进一步增长。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