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泰国总理呼吁反对派以对话代替集会

泰国总理呼吁反对派以对话代替集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1月29日09:36分类:亚太其他

新华社记者常天童 高健钧

曼谷(CNFIN.COM / XINHUA08.COM)--泰国总理英拉28日下午发表电视讲话,呼吁反对派为了国家的利益停止集会,停止占领政府工作场所。她表示政府已准备好与反对派协商,共同寻找消除目前紧张局势的办法。

英拉说,曼谷街头持续不断的反政府集会示威已经损害了国家形象和经济,希望反对派适可而止,以对话代替集会。英拉同时表示,虽然政府部门工作受示威影响,但所有部门都会寻找解决办法,继续为民众服务。

英拉同时对反对派有关组建“人民议会”的提议表示反对,认为这是泰国宪法所不允许的。组建“人民议会”是反政府集会领导人素贴在集会现场提出的六点改革方案之一。

此外,英拉还表示,12月5日泰国国王生日即将到来,希望各界时刻谨记国王希望民众互相友爱的教导,放下分歧和矛盾,齐心协力庆祝这一节日。

曼谷街头的集会示威28日仍在继续,示威者分别在国防部、教育部以及泰国警察总署前集会。示威者还切断了警察总署的电源,工作人员不得不启用备用供电系统。

尽管大规模集会示威已经持续到第五天,泰国内政部副部长威讪28日仍对目前局势表达了乐观态度。他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目前局势没有反对派声称的那么严峻,并没有20多个府的政府大楼被占,示威者只是在楼前集会。而曼谷市内之前被占领的政府部门目前已经在替代场所恢复工作。

威讪说,英拉政府之前已指示所有参与维持秩序的警察保持忍耐,不得使用武器,因此示威没有引发暴力冲突事件。在曼谷集会的支持政府的“红衫军”一直坚守在曼谷郊区的一个体育场内,其领导人指示“红衫军”不要进入反政府集会区域,尽最大努力避免冲突。

威讪表示,持续的集会示威危害最大的是国家经济,尤其是旅游业。英拉已经特别叮嘱相关部门要注意保护游客安全。目前旅游景点都正常运行,游客不用过于担心。

关于未来政局走势,威讪说,一切混乱局势的来源都是政治矛盾,矛盾也必将通过协商得以解决。他表示相信紧张局势在国王生日前能得到缓解甚至解决。(完)

[责任编辑:赵鼎]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