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意大利 > 意大利参院最终废除老贝参议员资格

意大利参院最终废除老贝参议员资格

汇通网2013年11月28日08:35分类:意大利

核心提示:意大利参议院发言人明确表示,在参议院拒绝了贝卢斯科尼支持者针对其政治命运发起的一系列挑战之后,贝卢斯科尼本人已经没资格继续留在参议院。

意大利议会参议院周三(11月27日)批准废除前总理贝卢斯科尼(Silvio Berlusconi)的参议员资格,立即生效,并未就此举行任何正式性投票。此前,参议院豁免权委员会已于9月份发起针对贝卢斯科尼的审查工作,在10月初初步决定罢免贝卢斯科尼的参议院席位,并交由参议院全体表决。

意大利参议院发言人明确表示,在参议院拒绝了贝卢斯科尼支持者针对其政治命运发起的一系列挑战之后,贝卢斯科尼本人已经没资格继续留在参议院。

就在参议院作出最终决定之前,贝卢斯科尼在其位于罗马的住所誓言不会淡出意大利政坛,称将在缺席议会的情况下继续领导意大利力量党(Forza Italia)继续抗争;并认为,11月27日当天是意大利民主中阴暗的一天。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相关规定,在参议院最终批准驱逐贝卢斯科尼之后,在未来数年之内,贝卢斯科尼都不得从政。

意大利最高法院早在2013年8月份就已判决贝卢斯科尼触犯税务欺诈罪,但考虑到期本人年事已高,遂将刑期缩减三年至一年,最终可能会以社区服务的形式执行;根据2012年年底生效的反贪腐法案,意大利参议院理应考虑将贝卢斯科尼从参议院除名。

然而,为捍卫当时的中右翼人民自由党(PDL)领袖贝卢斯科尼的政治命运,中右翼方面一度威胁称,若中左翼民主党总理莱塔(Enrico Letta)阵营胆敢在11月份(即周三)的参议院最终表决中废除贝卢斯科尼的参议员资格,该党就会搞垮原本岌岌可危的联合政府。

随后,意大利副总理阿尔法诺(Angelino Alfano)在11月15日前后宣布与贝卢斯科尼分道扬镳,转而组团支持莱塔政府,因为贝卢斯科尼呼吁提前大选。贝卢斯科尼也在这一时期宣布组建意大利力量党,并于周二(11月26日)确定退出联合政府。

在副总理阿尔法诺等人的支持之下,莱塔政府可能会在议会获得足够支持,从而避免提前大选等挑战。但意大利能否就此形成长期性稳定政治局面,还不得而知,毕竟,在意大利经济陷入战后最长衰退之际,根据欧盟(EU)要求制定的紧缩改革仍然不得人心。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