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议员:默克尔与社民党同意组建大联合政府

德议员:默克尔与社民党同意组建大联合政府

汇通网2013年11月27日13:54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德国两位保守党高级政客称,德国总理默克尔的保守党——基民党在周三稍早已与中左翼社民党取得就组阁谈判突破性进展,双方同意组建“大联合”政府。社民党党派成员将就此投票,若投票通过,则最终确定达成组阁协议,这将能使默克尔在圣诞节之前成功组建政府。

德国两位保守党高级政客周三(11月27日)在其推特中称,德国总理默克尔的保守党——基民党在周三稍早已与中左翼社民党(SPD)取得就组阁谈判突破性进展,双方同意组建“大联合”政府。

默克尔党派两位议员Michael Grosse-Broemer和Annegret Kramp-Karrenbauer称,德国的最大两个党派就组阁通宵达旦地进行谈判,并于当地时间周三凌晨05:00(北京时间11月27日12:00)左右取得突破性进展。

社民党党派成员将就此投票,若投票通过,则最终确定达成组阁协议,这将能使默克尔在圣诞节之前成功组建政府。

两党领导人预计将在周三就协议细节举行新闻发布会,具体时间由默克尔定。不过,他们可能会再等待两周时间才宣布内阁职位具体如何分配。

默克尔两个月前赢得大选,组建政府的谈判已展开一个月。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