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伊朗愿“应邀”参加日内瓦会议

伊朗愿“应邀”参加日内瓦会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1月27日11:15分类:亚太其他

(CNFIN.COM / XINHUA08.COM)--据新华社专电,伊朗外交部长26日说,如果获得邀请,伊朗愿意参加定于明年1月22日在瑞士日内瓦举行的第二次叙利亚问题国际会议。

“在我们看来,伊朗参加第二次日内瓦会议是对解决(叙利亚)问题的重大贡献。我们一直说,如果伊朗受到邀请,我们愿意无条件参加,”外交部长穆罕默德·贾瓦德·扎里夫接受伊朗新闻电视台采访时说。

分析师认为,作为叙利亚巴沙尔政权盟友,伊朗如果与会,将增加第二次日内瓦会议成果的分量。不过,由于伊朗没有签字认可去年6月举行的第一次叙利亚问题日内瓦会议成果文件,美国等西方国家反对伊朗参加第二次日内瓦会议。

扎里夫再次强调伊朗政府对巴沙尔政权的坚定支持。他说,叙利亚危机对伊朗而言具有“国家级重要性”。无论是否受邀参加第二次日内瓦会议,伊朗都将继续致力于和平解决叙利亚危机。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