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伊拉克与土耳其呼吁合作解决叙利亚危机

伊拉克与土耳其呼吁合作解决叙利亚危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1月27日11:14分类:亚太其他

新华社记者梁有昶 张淑惠

巴格达(CNFIN.COM / XINHUA08.COM)--伊拉克国民议会议长努杰菲与到访的土耳其大国民议会议长奇切克26日在伊首都巴格达表示,本地区各国应合作解决影响整个地区的叙利亚危机。  

努杰菲在与奇切克会谈后举行的联合记者招待会上说,面对影响深远的叙利亚危机,伊拉克和土耳其均认为通过合作会找到符合实际的解决办法,这不仅有利于叙利亚人民,也有利于整个中东地区。

努杰菲还说,伊拉克和土耳其对伊朗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与伊朗就解决伊朗核问题第一阶段措施达成协议表示欢迎,认为此举有利于中东地区稳定。

奇切克在记者会上说,目前叙利亚每天都有大量无辜民众死亡,而且这场危机也影响到土耳其和伊拉克,因此应该共同合作予以应对。他还表示,土耳其旗帜鲜明地谴责发生在中东地区的任何形式的恐怖活动。

奇切克26日抵达巴格达对伊拉克进行正式访问。近期,伊拉克和土耳其关系出现回暖迹象,继伊拉克外长兹巴里上月访问土耳其后,土耳其外长达武特奥卢也在本月早些时候回访了伊拉克。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