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叙外长强调叙方将按要求完成销毁化武进程

叙外长强调叙方将按要求完成销毁化武进程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1月27日10:48分类:亚太其他

新华社记者陈聪 刘阳

大马士革(CNFIN.COM / XINHUA08.COM)--叙利亚副总理兼外长穆阿利姆26日说,叙利亚会遵守其有关化学武器的承诺,按照要求完成处置其化学武器的进程。

据叙利亚通讯社报道,穆阿利姆当天会见了禁止化学武器组织-联合国联合代表团特别协调员西格丽德·卡格,双方就叙利亚与禁化武组织、联合国之间的合作事宜进行了交谈。

穆阿利姆在会谈中表示,叙利亚会遵守其有关处置化学武器的承诺,避免核查与销毁化武进程政治化,按要求在既定时间框架下落实其有关承诺,完成这一进程。

卡格强调,叙方的合作引导着代表团的任务取得成功,该代表团正与叙利亚和其他国家一道,共同致力于促使这一任务取得成功。

联合国安理会9月27日通过决议,要求叙利亚与禁化武组织和联合国合作消除其化武计划。禁化武组织9月28日通过一项旨在全面销毁叙化武的决议,要求在2014年年中完成对叙化武的销毁工作。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0月7日致信安理会,建议组建禁化武组织-联合国联合代表团。10月16日,禁化武组织-联合国联合代表团正式成立,潘基文任命卡格为联合代表团特别协调员,领导消除叙化武相关工作。禁化武组织执行理事会本月15日在海牙通过了旨在于2014年年中全面销毁叙化武的详细方案。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