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世贸组织 > 世贸组织总干事称未达成最终的全球贸易协议

世贸组织总干事称未达成最终的全球贸易协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1月27日10:30分类:世贸组织

核心提示: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罗伯托·阿泽维多表示,近期在日内瓦举行的密集贸易谈判未能达成最终的全球贸易协议。日内瓦谈判进程陷入僵局,不是因为发达和发展中国家的分歧,也不是因为时间不足,而是由特定的局部问题导致的。

新华社记者刘美辰 吴陈

日内瓦(CNFIN.COM / XINHUA08.COM)--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罗伯托·阿泽维多26日表示,近期在日内瓦举行的密集贸易谈判虽已在困难重重的诸多领域取得进展,但未能达成最终的全球贸易协议。

阿泽维多当天在该组织总理事会会议上说,谈判已经非常接近于达成协议,但最终仍未能成功。之前各方已就此进行长达数周的谈判。

阿泽维多在随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在日内瓦举行的谈判过程已经结束,需要进行更高级别的磋商。”他表示,协议的最终达成需要由即将参加贸易部长会议的部长们来决定。

阿泽维多解释说,日内瓦谈判进程陷入僵局,不是因为发达和发展中国家的分歧,也不是因为时间不足,而是由特定的局部问题导致的。他强调,“如果我们想要协议有突破,那就需要政治参与和政治决心。部长们希望看到的未来,无论是谈判桌上的问题的未来,还是世贸组织的未来,都需要由部长们来决定”。

据了解,世贸组织努力推动各方于今年12月初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举行的世贸组织第九次部长级会议上达成多哈回合的先期成果。该一揽子成果将包括贸易便利化、农业和发展三大议题。一俟达成,不仅会进一步推动全球贸易便利化和自由化,还将恢复世人对多边贸易体制的信心,并有效推动主要大国重返多边谈判主渠道。根据原计划,有关该成果的谈判将在巴厘岛会议前完成,形成最终文本。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