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房地产市场走势现分化迹象

美国房地产市场走势现分化迹象

经济参考报2013年11月26日10:05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一些地方火热的房地产市场正开始慢慢冷却,房地产市场的走势有分化迹象。对于目前美国住房市场房价上涨放缓的态势,房地产经纪人和经济学家将其归因于房屋价格和抵押贷款利率的上涨,这两个因素交互作用减少了潜在的购房者,同时降低了投资客的兴趣。

最近,美国媒体市场调查显示,美国一些地方火热的房地产市场正开始慢慢冷却,房地产市场的走势有分化迹象。

过去一年,美国住房市场涨幅巨大,从房地产网站Zillow的数据中可见一斑。截至今年9月份的一年内,拉斯维加斯和萨克拉门托的房屋价格上涨幅度已经超过33%,旧金山、凤凰城、圣地亚哥和奥兰治城的房屋价格上涨均超过20%。

不过,部分地区房价上涨幅度已经开始放慢。在加利福尼亚州、亚利桑那州和内华达州内的多个城市,正在出现房屋销售量放缓且住房供应量开始增加的迹象。7至9月,奥兰治城房屋价格仅上涨1%,圣地亚哥上涨2%,而旧金山也只有3%。这一阶段的涨幅是自2012年初以来的最小值。

对于目前美国住房市场房价上涨放缓的态势,房地产经纪人和经济学家将其归因于房屋价格和抵押贷款利率的上涨,这两个因素交互作用减少了潜在的购房者,同时降低了投资客的兴趣。自5月份以来,利率已经增加了近1个百分点,从而提高了购房者每月的按揭付款支出。伴随着房屋和利率价格的上涨,需求已经开始减少。

科斯塔梅萨按揭贷款部门副总裁表示,之前房价出现了一个很大的跳涨,预计房屋价格回调的可能性要大于继续上涨的可能性。

从房屋存量看,越来越多的城市存量房数量在经过急剧下跌后开始企稳。在《华尔街日报》调查的美国28个主要城区中,有将近一半库存上升。其中,存量房明显增加的城市包括旧金山、凤凰城、拉斯维加斯、亚特兰大和萨克拉门托。根据当地房地产数据,10月份,萨克拉门托的代售房屋数量相比去年同期猛增93%,而销售量下降了25%;在凤凰城,销量下降了14%,而库存上涨了15%;在拉斯维加斯,销量下降了13%,库存增加了13%。

经济学家们则认为,房屋库存最近的上涨可能证明,火爆的房地产市场正趋于稳定。房屋销售下滑的一大驱动因素是待售止赎物业数量的持续下滑。

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的住房分析师M ikeO rr也表示,“一些地方已经成为买方市场,整个市场会在明年早些时候成为买方市场”。

不过,R ealogy公司的首席执行官里查德·史密斯则表示,美国很多地方依然还存在房屋库存太少的问题,所以房价还会继续走高,但随着住房价格和抵押贷款利率上升,房屋竞购的状况已经得到缓和,住房供应量也已经上涨。

相关数据显示,得克萨斯州中西部和东北地区的房屋库存正持续减少。其中丹佛的库存低于去年同期的26%,而曼哈顿与去年同期库存相比下降了22%。休斯敦的库存下降了19%,而新泽西州北部郊区则下降了13%。

看来,美国不同地区的房屋市场表现已出现分化。不过,可以肯定的是,依然有很多地方的房地产市场继续保持强劲走势并处于卖方市场。

[责任编辑:彭桦]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