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国第三季度GDP季率升0.3% 受内需推动

德国第三季度GDP季率升0.3% 受内需推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1月22日15:27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德国第三季度季调后GDP终值季率增长0.3%,未季调GDP终值年率增长1.1%,工作日调整后GDP终值年率增长0.6%。德国联邦统计局表示,第三季度GDP增长受国内需求推动。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德国联邦统计局11月22日公布数据显示,德国第三季度GDP终值季率上升0.3%,同比上升0.6%,德国经济在国内支出带动下处于稳定的增长轨道。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数据显示,德国第三季度季调后GDP终值季率增长0.3%,预期增长0.3%,初值增长0.3%。

德国第三季度未季调GDP终值年率增长1.1%,预期增长1.1%,初值增长1.1%;工作日调整后GDP终值年率增长0.6%,初值增长0.6%。

正像此前公布GDP初值表明的那样,第三季度经过季度和日历调整之后的经济较前一季度的季率增长0.7%放缓,第二季度经济反弹幅度高于潜在水平,而今年此前阶段经济出现与天气相关的疲软。

德国第三季度民间消费季率上升0.1%,政府支出季率上升0.5%;总资本投资季率上升1.6%,工厂/设备投资季率上升0.5%,建筑业季率上升2.4%。德国联邦统计局表示,第三季度GDP增长受国内需求推动。内需给GDP贡献了0.7个百分点,其中德国总资本投资给第三季度GDP贡献了0.5个百分点,库存则贡献了0.2个百分点。

进出口拖累第三季度GDP季率升幅下降0.4个百分点。数据显示,第三季度出口季率上升0.1%,进口季率上升0.8%。

德国财政部在月度报告中表示,包括有利的GDP数据、高私人消费水平和良好就业数据在内的迹象“都一边倒地指向德国经济明显改善”。

信心指标也表明,德国经济将继续获得增长动力。11月制造业PMI指数从51.7升至54.5,超出预期,而服务业PMI指数从52.9略微降至52.5。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