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洲其他 > 阿根廷政府可能继续强化进口管制政策

阿根廷政府可能继续强化进口管制政策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1月22日14:32分类:美洲其他

新华社记者叶书宏 梁韦

布宜诺斯艾利斯(CNFIN.COM / XINHUA08.COM)--阿根廷阿韦塞布咨询公司21日发布报告称,今年前10个月阿根廷央行外汇储备流失总量达110亿美元。随着阿根廷外汇流失不断加剧,政府可能继续保持进口管制政策。

该机构分析师认为,尽管阿根廷进口限制政策强力推动者——国内贸易国务秘书莫雷诺已辞去任职七年的职务,阿根廷的进口限制措施仍将继续。在人员更替期间,甚至可能实行2011年底时曾实行过的进口严格限制措施,可能导致进口申报批准机制的暂停。

分析师表示,莫雷诺曾是当前阿根廷政府经济部的主要官员之一,负责解决阿根廷多个重要的经济失衡问题,他强调采用非正统和有争议的方法解决经济问题。私有企业对莫雷诺的措施非常抵触。

分析指出,尽管如此,这些企业已经了解了莫雷诺的工作方式以及谈判方式,但对他的继任者则不甚了解。虽然新的继任者可能会设计更为清晰的贸易管理规则,有助于减少私营企业所说的企业走向缺乏可预见性的担忧,但也可能会实行比目前更为严格的进口限制措施。在目前的形势下,阿根廷政府预计不会放宽进口管制,除非政府贸易顺差增长或者获得国际融资渠道。

为了维持央行的外汇储备水平,莫雷诺规定,想要进口货物的公司,不分经营类别,必须出口同等数量的货物。这样一来,为了给阿根廷市场输入高档汽车,国际性汽车公司则必须出口葡萄酒,食用油或者大米。

虽然2012年阿根廷的贸易顺差为126.9亿美元,高于2011年的103.46亿美元以及2010年的117.21亿美元,但2013年前10个月,阿根廷累计贸易顺差总额为78.51亿美元,较去年同期下降27%。 (完)

[责任编辑:赵鼎]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