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挪威人均遭监听欧洲之最?

挪威人均遭监听欧洲之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1月20日10:50分类:欧洲其他

(CNFIN.COM / XINHUA08.COM)--据新华社专电,挪威报纸《日报》19日爆料,去年末至今年初,超过3000万次挪威人通话遭美国国家安全局监听,在“监听门”事件中,人均遭监听次数为欧洲国家同期之最。

这则报道的消息源同样为美国情报机构承包商前雇员爱德华·斯诺登。

报道说,去年12月10日至今年1月8日,3319万次挪威人通话遭监听。对有510万人口的挪威而言,可能“人人有份”。在同一时期,挪威人均遭监听次数在欧洲国家中最多。

美国国安局监听内容包括通话时长、拨出号码和拨入号码、电话所在位置和序列号。

10月,法国《世界报》援引斯诺登披露的文件报道,2012年12月10日至2013年1月8日,美国国家安全局监听7030万次法国公民电话通话。

与法国和德国一样,挪威也是北大西洋公约组织成员国,属于美国的盟友,却也未能逃脱监听。

挪威首相埃尔娜·索尔贝格19日接受挪威国家广播电台采访时说:“朋友之间不应该互相窥探。搜集情报不违法,但是应该针对特定嫌疑人。”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