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印尼总统批澳大利亚总理“不知悔改”

印尼总统批澳大利亚总理“不知悔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1月20日10:47分类:亚太其他

(CNFIN.COM / XINHUA08.COM)--据新华社专电,印度尼西亚总统苏西洛·班邦·尤多约诺19日对澳大利亚总理托尼·阿博特提出批评,原因是后者拒绝就澳方情报机构涉嫌监听印尼官员道歉。

前一天,澳大利亚广播公司和英国《卫报》依据美国“棱镜”情报项目曝光者爱德华·斯诺登提供的文件报道,澳信号理事会曾监听苏西洛及其妻子和多名政府官员的手机通信。印尼方面“十分震惊”,决定召回驻澳大使。19日接受媒体采访时,阿博特拒绝回答是否会向苏西洛致电解释或道歉。

此举引发苏西洛不满。他在微博客网站“推特”连发留言,批评阿博特不悔过。

其中一条印尼语留言写道:“对澳大利亚总理不知愧疚地淡化窃听印尼官员的举动,我予以谴责。”

苏西洛警告,由于澳方的“伤人举动”,将重新审视两国间的合作协议。

澳大利亚和印尼关系密切,是战略合作伙伴,但两国关系最近陷入紧张。澳大利亚媒体10月底首次披露澳方情报部门在驻亚洲一些国家的使馆从事间谍活动,并与美国情报机构共享情报。

澳大利亚国立澳大利亚大学澳印关系专家格雷格·菲利认为,如今两国关系降至1999年来的最低点。“依据澳大利亚政府的反应,(双边关系)还有可能更糟.”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