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印度 > 印度首家国有女性银行开张

印度首家国有女性银行开张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1月20日10:42分类:印度

(CNFIN.COM / XINHUA08.COM)--据新华社专电,印度首家国有女性银行19日举行开业典礼。按照印度政府的设想,这家银行旨在增强女性经济安全以及提高女性的社会地位。

“印度女子银行”现有7家分行。19日,包括印度总理曼莫汉·辛格在内的多名政府官员出席孟买市南部一家分行的开业典礼。

印度政府今年2月宣布开办国有女性银行。当时,印度全国沉浸在一名女大学生遭轮奸并最终不治一事的悲痛中。

印度女子银行今后的重点业务将是向女性贷款,并将尽量雇用女性职员。男性也可以在银行中开办账户。

现阶段,印度全国只有26%的女性拥有自己的银行账户。

印度女子银行的总部设在首都新德里,将于明年3月前扩张至25家分行,而最终目标是在7年内开办771家分行。银行董事会由8名女性组成,行长是前旁遮普国家银行高管乌莎·安娜莎撒布拉马尼安。

总理辛格在开业典礼上说:“残酷的现实是,印度女性在家、学校、工作岗位以及公共场合都面临歧视与困境。她们在社会、经济、政治领域的地位远远不够强大。成立女子银行只是帮助她们取得经济地位的一小步。”

现阶段,印度女子银行在全国共雇用86名员工,其中55%是女性。

印度财政部长帕拉尼亚潘·奇丹巴拉姆在孟买告诉媒体记者:“女子银行将为更多女性创造就业机会。”

奇丹巴拉姆今年2月说,在2013至2014财政年度预算中,政府打算向这家银行投入100亿卢比(约合1.61亿美元).

其实,女子银行并非印度首创。巴基斯坦1989年创办女性银行,坦桑尼亚2009年开始运营类似银行。

[责任编辑:赵鼎]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