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路透社说中国新改革将加大环保力度

路透社说中国新改革将加大环保力度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1月20日08:48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路透社18日播发报道说,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最近出台一系列改革措施,其中包括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的内容。报道说,中国即将出台新修订的环境保护法规,赋予环境部门一系列对违反环境污染法规行为实施处罚的权力,并改善全国范围内的环境监测方式。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路透社18日播发报道说,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最近出台一系列改革措施,其中包括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的内容。分析人士预计,中国将赋予环保部门和地方政府更大权力来整治环境污染,以修复30年来经济高速增长给环境造成的破坏。

路透社报道说,中国上周出台的内容广泛的经济和社会改革计划宣布,在对官员进行政绩考核时将更多地强调生态环境保护,并追究造成环境污染的责任。会议决定规划“生态保护红线”,以限制生态环境脆弱地区的经济开发。

报道说,在经过30年的工业化和年均两位数的经济增长后,中国生态环境遭到严重破坏,民众对雾霾、土地和水污染感到非常担忧,政府也将环境问题作为可能导致不稳定的最大因素之一。尽管政府已承诺在未来10年内建设“美丽中国”,但在限制造成污染的国有工业企业等方面仍很艰难。

最新出台的改革措施还承诺,将通过削减重叠的行政部门职能,设立一个更为统一的中央政府机构,以此改善环境法规的落实。专家们预计,在明年3月举行的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上,作为广泛的政府部门改组的一部分,中国可能会加强环境保护部权力,从而承担起原本由林业局、水利部发改委肩负的生态环境保护职责。

报道说,中国即将出台新修订的环境保护法规,赋予环境部门一系列对违反环境污染法规行为实施处罚的权力,并改善全国范围内的环境监测方式。(完)

[责任编辑:赵鼎]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