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元区10月CPI年率上升0.7% 近四年最低水平

欧元区10月CPI年率上升0.7% 近四年最低水平

汇通网2013年11月16日19:05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元区10月CPI终值确认年率上升0.7%,为2009年11月以来最低水平。欧元区10月CPI月率下降0.1%。

新华08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欧盟统计局(Eurostat)周五(11月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10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终值确认年率上升0.7%,与初值数据一致,且为2009年11月以来最低水平。该结果符合市场预期。

欧元区10月CPI初值数据于10月31日公布,通胀率低迷促使欧洲央行(ECB)迅速作出反应,于上周四(11月7日)将指标再融资利率调降至0.25%的纪录低位。欧洲央行设定的通胀率目标为低于但接近2%。

周五数据还显示,欧元区10月CPI月率下降0.1%,符合预期,9月为上升0.5%。

燃料和通讯价格的下跌拖累上个月通胀率下滑。欧盟统计局称,10月欧元区能源价格较前月下跌1.2%,较上年同期下跌1.7%;服务价格较前月走低0.3%,食品和烟酒价格下跌0.1%,反映出消费需求疲软和失业率居高不下的影响。

扣除能源、食品和烟酒后,欧元区10月核心CPI月率持平,9月为上升0.7%;年率上升0.8%,9月为上升1.0%。

统计局数据显示,当月欧盟成员国中有四个出现通缩,分别是希腊、保加利亚、塞浦路斯和爱尔兰;有三个成员国CPI年率持平,分别为西班牙、拉脱维亚和葡萄牙;仅有两个成员国通胀率处在2%上方(2%是许多国家央行认为健康的水平),分别是爱沙尼亚和英国。

此外,欧盟10月通胀率降至0.9%,为2009年10月以来最低。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