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纳米比亚肉牛出口剧增危及畜牧业

纳米比亚肉牛出口剧增危及畜牧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1月16日17:24分类:其他国家

新华社记者高磊

温得和克(CNFIN.COM / XINHUA08.COM)--据纳米比亚媒体15日报道,因旱灾迫使牧民大批卖牛等原因,该国2013年1至9月肉牛出口比2012年同期增长150%,今后数年的畜牧业生产将受影响。

纳米比亚肉类董事会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2013年前九个月纳米比亚共向南非和安哥拉出口超过22万头活牛,其中对南非的出口同比增长282%。同期,该国最大的屠宰企业Meatco共屠宰9.8万多头肉牛,其他屠宰厂屠宰量约3.4万头。

Meatco负责人认为,旱灾造成的牧草缺乏使很多牧民陷入恐慌,并急于在肉牛品质下降之前将其出售,预计全年将有超过28万头肉牛出口。牛肉产品的大量供应不仅压低了纳米比亚和南非市场牛肉价格,还导致存栏量大幅减少,进而影响今后三年的畜牧业和屠宰业。

纳米比亚正经历30年来最严重的旱灾,2013年已有数千头牲畜因灾死亡,作为国民经济支柱之一的畜牧业损失惨重。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