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洲其他 > 多米尼加2013年上半年吸引外资15亿美元

多米尼加2013年上半年吸引外资15亿美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1月16日17:06分类:美洲其他

新华社记者刘国强

圣多明各(CNFIN.COM / XINHUA08.COM)--多米尼加官方日前公布的统计报告说,多米尼加2013年上半年吸引外资总额已达到15亿美元,明显高于过去5年的平均水平。

多米尼加出口和投资中心主任阿兰•让•罗德里格斯对当地媒体说,在多米尼加外资涉入领域已呈现多样化趋势,其中包括旅游、房地产、金融、矿业、电信、电子、服务和自由贸易区等。预计,持续增长的外资可在今后3年内为多米尼加创造超过10万个就业岗位。

罗德里格斯还表示,希望中国企业来多米尼加投资。尽管两国尚未建立正式外交关系,但多米尼加的投资保护法力争维护所有外国投资者的相关利益。他说,近年来,多米尼加与中国之间的贸易关系迅速发展。目前,中国已成为多米尼加在亚洲地区最重要的贸易伙伴和重要市场。

多米尼加共和国地处加勒比海北部的伊斯帕尼奥拉岛,是加勒比地区吸引外国投资最多的国家之一。此间经济界人士认为,除了近年来社会比较稳定外,条件比较优厚的投资政策是多米尼加外资增加的重要原因。多米尼加政府对外国投资者给予本国投资者同等待遇,并为投资者提供税制稳定和外汇自由等方面的保障。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