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联邦政府首脑会议开幕 聚焦公平增长

英联邦政府首脑会议开幕 聚焦公平增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1月16日13:06分类:英国

新华社记者郭一娜 黄海敏

科伦坡(CNFIN.COM / XINHUA08.COM)--英联邦政府首脑会议15日在科伦坡国家大剧院开幕,本次会议主题为“公平增长、包容发展”,50多个英联邦国家政府首脑或代表出席。

英联邦峰会每两年召开一次。这次会议将重点讨论英联邦成员中弱小国家的债务管理和社会稳定、应对全球气候变暖、促进贸易、维护食品安全、消除贫困等议题。

英国王储查尔斯代表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出席开幕式及系列会议。查尔斯在致辞中说,与会人士都相信并希望英联邦成员国能够努力解决困难、为民众创造美好未来。

峰会东道主、斯里兰卡总统拉贾帕克萨说,英联邦成员加强合作有助于实现英联邦财富再分配和联合国千年目标的实现。

英联邦秘书长卡马莱什·夏尔马表示,希望各成员增强相互理解,尊重多样性,通过“多棱镜”而非“显微镜”去看待别国。

英联邦现有53个成员,绝大多数为英国前殖民地或附属国。本届会议是英联邦峰会时隔24年首次在亚洲举行。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