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默克尔:希望在11月27日与社民党达成组阁协议

默克尔:希望在11月27日与社民党达成组阁协议

汇通网2013年11月16日11:38分类:德国

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周五(11月15日)表示,希望与社民党(SPD)在11月27日就组阁问题达成协议。

默克尔认为,在组阁谈判中,自民党必须降低在最低工资方面所提出的要求。

默克尔指出,其所属保守派拒绝增税是为了保护德国商业,投资研究和发展领域有其必要性。

在9月22日举行的德国联邦选举中,默克尔所属基民党(CDU)和巴伐利亚基社党(CSU)得票率第一,但未能让默克尔的第二届联合政府(2009-2013年)继续执政,因而不得不在一番讨价还价之后与得票率第二的社民党就组建“大联合政府”进行沟通。

此前,德国保守派曾预计,新一届德国政府可能会在圣诞节(12月25日)之前到位。即使保守派与社民党就组阁问题达成最终一致,社民党方面还得就相关协议征求该党基层党员的同意。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