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将继续对中国和印尼产味精进行双反调查

美国将继续对中国和印尼产味精进行双反调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1月16日11:10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15日裁定,美国政府将继续对从中国和印度尼西亚进口的味精进行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

新华社记者高攀 郑启航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15日裁定,从中国和印度尼西亚进口的味精对美国相关产业造成了损害,因此美国政府将继续对此类产品进行反倾销和反补贴(“双反”)调查。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6名委员当天投票一致认定,有“合理”的迹象表明,由于中国和印尼产味精以低于公平价格在美国销售,并且得到政府补贴,对美国相关产业造成了损害。

此前,美国商务部已于10月24日开始进行初步调查。美国商务部说,发起这项调查是回应日本味之素北美公司的申诉。这家公司宣称,中国和印尼出口到美国的味精倾销幅度分别为64.77%至204.69%和50.32%至58.67%,获得的政府资金补贴幅度也超过允许范围。

根据美国贸易救济政策程序,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当天的裁决意味着商务部可以继续对中国和印尼出口的上述产品进行“双反”调查,预计分别将于今年12月和明年3月就反补贴税和反倾销税作出初步裁决。

美国商务部的数据显示,美国去年从中国和印尼进口的味精价值总额分别为3690万美元和570万美元。

今年年初以来,美国对中国产品多次发起反倾销或反补贴调查。中国商务部多次表示,希望美国政府恪守反对贸易保护主义承诺,共同维护自由、开放、公正的国际贸易环境,以更加理性的方法妥善处理贸易摩擦。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