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俄欢迎伊朗与国际原子能机构签署合作路线图

俄欢迎伊朗与国际原子能机构签署合作路线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1月15日09:37分类:俄罗斯

新华社记者岳连国

莫斯科(CNFIN.COM / XINHUA08.COM)--俄罗斯外交部14日发表声明,对伊朗和国际原子能机构日前在德黑兰签署合作路线图表示欢迎,认为这将把伊朗与国际原子能机构的关系提高到新水平,同时将有助于恢复国际社会对伊朗利用核能和平性质的信任。

声明指出,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新一轮会谈将于下周在日内瓦举行。俄方希望,各方在此轮会谈期间能就增强信任和消除国际社会对伊朗核计划疑虑的具体步骤达成一致。

伊朗原子能组织主席萨利希本月11日与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天野之弥在德黑兰签署合作路线图,允许国际原子能机构核查人员检查部分核设施。萨利希说,路线图的签署表明伊朗愿意协助国际原子能机构澄清针对伊朗核设施存在的疑问,回应某些阻碍伊核问题取得进展的“借口”。  

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对话会本月10日凌晨在日内瓦结束,没有达成协议。伊朗外长扎里夫在对话会结束后说,下一轮会谈定于本月20日举行,希望各方能够签署具体协议。(完)

[责任编辑:尹杨]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