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俄明年将恢复“北风之神”级战略核潜艇测试

俄明年将恢复“北风之神”级战略核潜艇测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1月15日09:09分类:俄罗斯

新华社记者岳连国

莫斯科(CNFIN.COM / XINHUA08.COM)--俄罗斯国防工业综合体负责人14日透露,俄“亚历山大·涅夫斯基”号和“弗拉基米尔·莫诺马赫”号“北风之神”级战略核潜艇的国家测试将于明年恢复,俄军计划利用这两艘核潜艇发射6枚“布拉瓦”洲际弹道导弹。

俄塔社援引这位负责人的话报道说,在天气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发射工作有望在明年5月末至6月初在俄北部白海水域进行。如果所有发射任务均圆满完成,这两艘潜艇将装备俄海军。

今年9月6日,“亚历山大·涅夫斯基”号在白海进行国家测试时发射了“布拉瓦”海基弹道导弹,导弹正常射出发射管,但在飞行的第二分钟发生故障。为此,俄国防部长绍伊古决定暂停两艘潜艇的测试工作。目前,俄海军总司令部调查委员会仍在对发射失败原因进行调查。

“北风之神”级核潜艇是俄罗斯研制的最新型战略核潜艇,是俄未来海基核力量的中坚。首舰“尤里·多尔戈鲁基”号已于今年1月开始在北方舰队服役。

“布拉瓦”洲际弹道导弹是俄专门为“北风之神”级战略核潜艇研制的核弹运载工具,其射程为8000公里,可携带6至10个高超音速分导核弹头。俄罗斯从2004年起开始测试这种导弹,迄今为止近20次试射的成功率仅为60%左右。(完)

[责任编辑:尹杨]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