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法国三季度GDP意外萎缩 出口和投资下降

法国三季度GDP意外萎缩 出口和投资下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1月14日15:00分类:法国

核心提示:法国第三季度GDP初值季率下降0.1%,初值年率上升0.2%。法国三季度GDP意外萎缩受消费者支出增幅放缓,且出口和投资出现下降影响。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法国国家统计局11月14日公布数据显示,法国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意外萎缩,受消费者支出增幅放缓,且出口和投资出现下降影响。

新华08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数据显示,法国第三季度GDP初值季率下降0.1%,预期上升0.1%,前值上升0.5%。第三季度GDP初值年率上升0.2%,预期上升0.3%,前值上升0.3%。此前公布的法国第二季度GDP终值季率为增长0.5%。

第三季度主要GDP成分指标好坏参半,家庭消费支出增加0.2%,商业投资下滑0.6%,出口下滑1.5%。

法国国家统计局表示,剔除商业库存变量之后的内部需求,第三季度持平。企业重新建立库存已发挥正面作用,让产出增加0.5%。对外贸易萎缩0.7个基点。

第三季度商品和服务生产总值下滑0.3%,此前二季度一度增长0.9%。制造商品生产下滑1.0%,除交通材料之外的所有大类都表现疲弱。

凭天候严寒导致用电量奇高等一次性因素,法国经济在第二季度摆脱轻微衰退状况。外界普遍预期,在这之后经济活动将放缓。

GDP下滑为奥朗德政府带来新的问题,奥朗德政府的民意支持率降至最低。

法国财政部长莫斯科维奇表示,尽管法国经济在第三季度意外出现萎缩,但2013年全年法国经济仍将达到政府的预期,实现小幅增长。

莫斯科维奇表示,法国第三季度经济萎缩并不意外,由于第二季度经济表现不错,法国政府已料到第三季度经济将与第二季度基本持平。他重申,2013年法国经济仍能实现0.1%-0.2%的增长。政府仍预计2014年和2015年法国经济将分别增长0.9%和1.7%。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