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航天局宣布商业航天计划初获成功

美航天局宣布商业航天计划初获成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1月14日11:04分类:美国

新华社记者林小春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航天局局长博尔登13日在华盛顿宣布,为了发展美国私营企业向空间站及地球低轨道运输货物的能力,美国启动了商业轨道运输服务项目。该项目已取得初步成功,下一步将实施商业载人项目,计划在今后4年内从美国本土采用美国制造的航天器把宇航员送上太空。

博尔登当天在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美国航天飞机退役2年多后,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的太空探索技术公司和弗吉尼亚州的轨道科学公司,让美国重新拥有向太空往返运输物资的能力,改变了美国依赖外国发射服务的局面。他说,这两家公司的成功标志着商业轨道运输服务项目已初步实现目标,尔后这些私企将开始定期为国际空间站运货。

轨道科学公司今年10月完成了试验性运货任务,计划从今年12月起按照与美国航天局签署的价值19亿美元的合同,分8次为国际空间站运送总重量约20吨的补给物资。太空探索技术公司与美国航天局签署了价值16亿美元的合同,迄今已利用其“龙”飞船两次为国际空间站成功送货。

博尔登表示,按计划在今后4年美航天局将利用商业发射能力,从美国本土把美宇航员送上国际空间站。为此太空探索技术公司、波音公司与内华达山公司这3家美国企业正在研制新一代航天器和运载火箭。美国航天局下周将公布有关合同的最终征求意见书,其主要内容是如何确保安全运送宇航员。

博尔登说,商业航天将是21世纪美国经济发展的引擎之一,“它将帮助我们实施更具雄心的深空探索活动”。(完)

[责任编辑:尹杨]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