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三季度实际GDP初值增0.5% 海外需求疲软

日本三季度实际GDP初值增0.5% 海外需求疲软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1月14日08:14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本第三季度季调后实际GDP初值季率增长0.5%,好于预期但弱于前值,预期增长0.4%,前值增长0.9%。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日本内阁府11月14日公布数据显示,经季节调整后,日本第三季度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速明显放缓,不过仍略好于预期;名义GDP则明显加快增长。数据还显示,日本国内需求是带动GDP增长的主要动力,而疲软的海外需求则拖累GDP表现。

新华08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具体数据显示,日本第三季度季调后实际GDP初值季率增长0.5%,好于预期但弱于前值,预期增长0.4%,前值增长0.9%。

日本第三季度季调后实际GDP初值年化季率增幅降至1.9%,好于预期的增长1.7%,前值增长3.8%。

数据还显示,日本第三季度名义GDP初值季率增幅扩大至1.6%,前值增长0.9%;第三季度GDP平减指数初值年率下降0.3%,预期及前值均下跌0.5%。日本第三季度资本支出季率增长0.2%,预期增长0.8%;第三季度民间消费季率上升0.1%,预期上升0.1%。

国内需求对第三季度GDP的贡献率为正0.9个百分点;外部需求对第三季度GDP的贡献率为负0.5个百分点,预期负0.4个百分点。

据国际货币基金10月8日发表的预测,今年世界经济增长2.9%,明年为3.6%。而认为日本经济今年增长为2%,比7月份发表的预测下调0.1个百分点。明年日本将提高消费税,对经济的影响不可低估,预测经济增长为1.2%。表明近两年日本的经济增长均低于世界经济平均增长水平。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