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10月家庭消费者信心指数大幅下滑

日本10月家庭消费者信心指数大幅下滑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1月12日13:35分类:日本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日本内阁府11月12日公布的调查显示,日本10月家庭消费者信心指数较前值大幅下滑,因对薪资及就业改善的信心消退。

数据显示,日本10月家庭消费者信心指数降至41.2,前值为45.4。该指数低于50代表消费者整体看法悲观占上风,于50下方下跌代表消费者悲观情绪进一步蔓延或恶化。

该调查在10月15日进行,共对8400户家庭进行调查,其中5940户或70.7%家庭做出回复。更多人对该调查中的全部四个组成因素:整体经济福址、收入增幅、就业前景和未来六个月是否是购买大件商品的良机看法都更为悲观。其中就业前景分项指数在上月大幅上升4.8点后,10月大幅下跌5.4点。

日本内阁府维持对消费者信心前景的评估不变,称信心呈现改善趋势。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