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元区面临日本式通缩风险

欧元区面临日本式通缩风险

汇通网2013年11月12日08:12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元区的10月通胀率从9月份的1.1%降低到0.7%,触四年新低,一些分析师认为,该地区在重蹈日本式覆辙,面临通货紧缩的风险。

欧元区的10月通胀率从9月份的1.1%降低到0.7%,触四年新低,一些分析师认为,该地区在重蹈日本式覆辙,面临通货紧缩的风险。

日本,作为世界第三大经济体,近二十年一直受通货紧缩困扰;只是最近通胀率才开始小幅走高,受益于日本央行(BOJ)的激进的货币刺激政策。

出于对低通胀水平的担忧,欧洲央行(ECB)上周四(11月7日)下调基准利率25个基点。

布鲁克林资产管理公司(BK Asset Management)外汇策略师Kathy Lien表示:“欧元区的决策者迫于压力采取行动,因为他们不希望该区成为下一个日本。”

该分析师补充说:“随着消费者价格增幅放缓和生产者价格转跌,欧元区通货紧缩的风险正愈演愈烈。”

富士通研究所Fujitsu Research Institute高级经济学家Martin Schulz表示:“(日本)在金融危机之后,银行不得不进行重组和削减资产,减少企业信贷,给资产负债表造成负面影响。企业也不得不削减成本和进行重组。”

在Martin Schulz看来,在企业不得不削减成本的同时,就造成了通货紧缩,这种现象正发生在欧洲的南部,欧洲央行不得不解决这个问题。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