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双反”大棒挥向钢产品

美国“双反”大棒挥向钢产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1月11日08:35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商务部7日宣布,对从中国大陆、德国、日本、韩国、瑞典和中国台湾进口的无取向电工钢发起反倾销调查,对从中国大陆、韩国和中国台湾进口的同类产品发起反补贴调查。

新华社记者郑启航 高攀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商务部7日宣布,对从中国大陆、德国、日本、韩国、瑞典和中国台湾进口的无取向电工钢发起反倾销调查,对从中国大陆、韩国和中国台湾进口的同类产品发起反补贴调查。

美国商务部说,发起这项调查是回应美国AK钢铁有限公司的申诉。该公司宣称,中国大陆、德国、日本、韩国、瑞典和中国台湾出口到美国的无取向电工钢倾销幅度从16%到407.52%不等,而中国大陆、韩国、中国台湾出口到美国的无取向电工钢补贴幅度均超过规定值。

根据美国商务部的数据,美国去年从中国大陆、德国、日本、韩国、瑞典和中国台湾进口的无取向电工钢总额分别为1480万美元、1030万美元、2180万美元、680万美元、1530万美元和1720万美元。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预计将于今年12月2日前后作出初步裁决。如果该委员会裁定从上述国家和地区进口的无取向电工钢对美国相关产业造成实质性损害,美国商务部将继续调查,可能分别于明年3月和1月就反倾销税和反补贴税作出初步裁决。

同日,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作出裁决,将继续对从中国进口的圆形焊接碳质钢管征收反倾销和反补贴关税。

美国经济复苏进程依然较为缓慢,导致贸易保护主义抬头。中国商务部多次表示,希望美国政府恪守反对贸易保护主义承诺,共同维护自由、开放、公正的国际贸易环境,以更加理性的方法妥善处理贸易摩擦。(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