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马尔代夫将如期举行第二轮大选投票

马尔代夫将如期举行第二轮大选投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1月10日09:11分类:亚太其他

新华社记者黄海敏 赵旭

马累(CNFIN.COM/ XINHUA08.COM)--尽管进步党候选人亚明表示时间仓促难以参加定于10日举行的第二轮大选,马尔代夫选举委员会主席富瓦德仍在10日凌晨宣布,由于新一轮大选投票无人赢得半数以上票数,获得最多票数的两名候选人将于当天中午展开第二轮对决。

富瓦德在当天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在9日进行的新一轮大选投票中,民主党候选人纳希德以46.93%的得票率高居榜首,进步党候选人亚明以29.73%的选票位列第二,共和党候选人卡西姆获得23.34%的选票。

然而,亚明在计票结束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称,他对第二轮选民登记表签字确认至少需要48小时,不可能参加次日举行的第二轮选举,这就意味着第二轮大选将面临再次被推迟的危险。

对此,富瓦德强调,如果不能如期选举出新的总统,马尔代夫从11月11日现任总统任期届满后将出现总统权力真空,将给国家带来巨大挑战。因此,希望亚明尽快作出回应并如期参加第二轮大选。

马尔代夫本次大选几经反复,引起国际社会的高度关注。马最高法院先是以存在舞弊为由取消9月7日的投票结果,后因两名候选人拒绝在选民登记表上签字确认,导致定于10月19日举行的重新选举无法进行。选举委员会不得不再次确定选举时间,并将日期定在本月9日。

马尔代夫选举委员会已决定第二轮大选投票将于10日举行。马尔代夫宪法规定,新任总统应在11月11日前宣誓就职。然而,此间分析人士指出,鉴于亚明态度强硬及目前仍未对富瓦德的呼吁作出回应,马尔代夫第二轮大选投票很有可能再次被迫推迟。(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