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法国9月贸易帐逆差意外扩大 进口跳增

法国9月贸易帐逆差意外扩大 进口跳增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1月08日16:12分类:法国

核心提示:法国9月季调后贸易逆差规模扩大至58亿欧元,9月出口升至425亿欧元,进口升至367亿欧元。

北京(CNFIN.COM/ XINHUA08.COM)--法国海关总局周五(11月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法国9月季调后贸易帐逆差规模意外扩大至58亿欧元,因进口增速为出口的近两倍。

新华08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数据显示,法国9月贸易逆差规模自8月修正后的50.85亿欧元攀升至季调后的58.24亿欧元,预期逆差规模会收窄至48亿欧元。

9月进口增长3.4%至424.81亿欧元,8月为增长410.78亿欧元;出口增1.8%至366.57亿欧元,8月为增长359.93亿欧元。

进口跳增源于能源进口反弹以及制造品购买增加,同时出口遭受空客交货下降的冲击。

法国对外贸易部部长Nicole Bricq已表示,法国正依赖对外贸易贡献增加来推动2014年经济增长。她称西班牙和其他欧元区国家经济复苏将增强出口市场,同时法国竞争力改善将可使之收复市场份额。

据海外媒体报道,国际信用评级机构标准普尔8日将法国长期本外币主权信用评级从"AA+"下调一级至"AA"。标普称,法国的高失业率正削弱国内对进一步采取财政和结构性政策措施的支持,并表示法国政府的宏观改革将不会大幅提升该国的中期增长前景。

Insee预计今年出口将增长1.4%,进口增长1.2%。对外贸易将对2013年GDP总体几无贡献。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