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国9月贸易盈余创新高 得益出口全线增长

德国9月贸易盈余创新高 得益出口全线增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1月08日16:10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德国9月季调后贸易盈余为188亿欧元,此前最高的盈余纪录为2007年9月的187亿欧元。德国9月贸易盈余增至纪录高位,得益于出口全线增长。

新华社记者郭新宇

柏林(CNFIN.COM / XINHUA08.COM)德国联邦统计局8日公布的数字显示,德国9月份经季节调整后的贸易顺差扩大至188亿欧元(约合252亿美元),创下历史新高。

新华08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数字显示,经季节调整后的9月份德国出口总值约928亿欧元(约合1245亿美元),较上月增长1.7%;进口总值约739(约合992亿美元)亿欧元,较上月减少了1.9%。此前德国最高的顺差纪录为2007年9月的187亿欧元(约合251亿美元)。

 联邦统计局表示,9月份德国对欧盟其他成员国的进出口额分别较去年同期增长了2.6%和5.4%;德国对欧盟以外国家出口额增长了1.2%,进口则减少了5.2%。

根据欧盟统计局此前公布的数据,今年上半年德国贸易顺差达980亿欧元(约合1315亿美元),为欧盟中贸易顺差最大的国家。德国政府此前预测,受全球“脆弱”经济形势及国际市场对其主要产品需求量微弱上升的影响,2013年德国出口额仅会上升0.3个百分点,但2014年则会上升3.8%。

 上月30日,美国财政部在《国际经济和汇率政策报告》中批评德国在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期间保持巨额贸易顺差,称其强劲的出口能力妨碍欧洲稳定、伤害世界经济,并最终可能导致欧元区和世界经济倾向通货紧缩。

针对美国的批评,德国联邦经济部10月31日发表声明反驳了美国对其出口型经济增长方式的抨击。声明说,美国的指责是“没有根据的”,“现在的贸易顺差体现了德国经济强劲的竞争力,国际社会需要德国生产的高品质产品”,德国经济增长主要支柱是国内经济力量。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