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三季实际GDP初值年化季率增幅超预期

美三季实际GDP初值年化季率增幅超预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1月07日21:58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第三季度实际GDP初值年化季率增长2.8%,增幅创一年来最快,超过市场预期。

北京(CNFIN.COM/ XINHUA08.COM)--美国商务部11月7日公布数据显示,美国第三季度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初值年化季率为增长2.8%,增幅高于前一季度的2.5%。这一增幅创一年来最快,超过市场预期。

新华08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数据显示,美国第三季度实际GDP初值年化季率增长2.8%,创2012年第三季度以来最大增幅。此前市场认为第三季度GDP年率增速可能会放缓至2.0%。

第三季度GDP平减指数初值增长1.9%,预期为增长1.4%,前值增长0.6%。GDP平减指数是用名义GDP增长幅度除以实际GDP增长幅度。

美国第三季度年化实际GDP初值为157901亿美元,前值为156797亿美元。

美国商务部日内还表示,美国第三季度个人消费支出(PCE)物价指数初值年化季率为增长1.9%,预期增长2.0%,前值下跌0.1%;第三季度核心PCE物价指数初值年化季率为增长1.4%,预期增长1.4%,前值增长0.6%

第三季度最终销售初值年化季率增长2.0%,预期增长1.8%,前值增长2.1%;消费者支出增长1.5%,前值增长1.8%;企业投资增长1.6%,前值增长4.7%。

第三季度出口增长4.5%,第二季度为增长8.0%;进口增长1.9%,第二季度为增长6.9%。

近期美国公布的多项经济数据向好,其中10月美国非制造业活动连续第46个月扩张,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也连续第五个月扩张。但市场最关注的还有本周另外两项重磅数据,即7日公布的美国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数据以及8日公布的10月非农就业报告。不少市场人士认为,只有这两项数据向好,也许才意味着美国数据真的一扫阴霾。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