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罗马尼亚专家称政府提高燃油税将抑制内需

罗马尼亚专家称政府提高燃油税将抑制内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1月06日11:23分类:欧洲其他

新华社记者林惠芬

布加勒斯特(CNFIN.COM/ XINHUA08.COM)--罗马尼亚著名经济分析家、前改革部长伊利耶•谢尔伯内斯库5日说,政府关于提高燃油税和特殊建筑税等将进一步抑制内需并影响经济增长。

谢尔伯内斯库在接受罗通社专访时说:"如果继续抑制今年已崩溃的内需,我们就不可能获得经济增长。"他说,今年头9个月能源消耗下降12%足以说明问题,而这个下降远非基于设备的高效。

他说,罗马尼亚的经济依然严重依赖内需。尽管出口增长是事实,但如果出口仅占国内生产总值的25%,那这个增长是远远不够的。此外,不能忽视10万个正在走向破产的企业,这意味着生产停止。他指出,提高征税即减少内需,而提高燃油税则是石油公司涨价的又一次机会。

罗马尼亚总理蓬塔4日宣布,明年将先后两次把最低工资提高到850和900列伊(约209欧元)。为此,政府将根据通货膨胀率来调整税率。据悉,政府将引进的特殊建筑税不针对住宅,而是指法人和特殊的土木工程。

据报道,政府将对石油和天然气以外的矿产特许权使用税提高至25%;包括汽油和柴油在内的燃料税每升上涨0.07欧元;这些税收将作为特殊基金用于公路基础设施建设。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