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叙利亚问题第二次日内瓦会议日期仍未确定

叙利亚问题第二次日内瓦会议日期仍未确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1月06日10:26分类:亚太其他

新华社记者刘美辰 吴陈

日内瓦(CNFIN.COM/ XINHUA08.COM)--联合国-阿盟叙利亚危机特别代表卜拉希米5日在日内瓦说,目前无法宣布叙利亚问题第二次日内瓦会议的举行日期,但他表示仍在努力推动今年年底前举行此次国际会议。

当天上午,卜拉希米以及联合国负责政治事务的副秘书长杰佛里·费尔特曼与美国主管政治事务的副国务卿温迪·舍曼和俄罗斯两位副外长波格丹诺夫、加季诺夫在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所在地万国宫会面,举行新一轮三方会谈,商讨叙利亚问题日内瓦会议的准备工作。

在三方会谈结束后,联合国代表当天晚些时候与联合国安理会另外三个常任理事国的代表、叙利亚邻国土耳其、伊拉克、约旦和黎巴嫩的代表举行会面,就叙利亚问题展开磋商。

卜拉希米在当天各方会谈结束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希望今天能够宣布(叙利亚问题第二次日内瓦会议的)日期,不幸的是我们无法宣布。但我们仍在努力推动,看能否在今年年底前举行。”

卜拉希米表示,联合国和美俄将于11月25日再次举行三方会谈,以推动叙利亚问题日内瓦会议的准备工作。他说,叙利亚反对派将在25日前举行一系列会议,如果会议能够达成一些成果,将会“向推动叙利亚问题日内瓦会议的召开迈出重要一步”。

卜拉希米说,与去年6月在日内瓦召开的叙利亚问题“行动小组”外长会议不同,叙利亚问题第二次日内瓦会议需要叙利亚政府和反对派出席。他强调,叙利亚目前局势严峻,政治手段是“唯一”和“切实”的解决途径。

日前卜拉希米前往中东,到访叙利亚及地区国家,为推动第二次日内瓦会议的召开进行斡旋。

今年5月,美俄共同提议再次举行有关叙利亚问题的国际会议,以促使叙利亚各方切实履行去年6月第一次叙利亚问题日内瓦国际会议上发表的公报。由于各方意见不一,第二次日内瓦国际会议至今未能召开。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