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消除叙化武工作得到叙政府“建设性合作”

消除叙化武工作得到叙政府“建设性合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1月06日10:22分类:亚太其他

新华社记者王雷 顾震球

联合国(CNFIN.COM/ XINHUA08.COM)--禁止化学武器组织-联合国联合代表团特别协调员西格丽德·卡格5日说,联合代表团消除叙利亚化学武器的工作得到了叙利亚政府的“建设性合作”,相关工作目前已取得进展。

联合国安理会当天就叙利亚问题举行闭门磋商,听取了卡格的最新情况通报。卡格在磋商结束后对记者说,“得益于叙利亚政府迅速予以的建设性合作”,联合代表团消除叙化武工作在异常艰难的条件下取得了进展。她表示有必要将这一势头保持下去,同时期待相关工作继续得到叙政府的密切合作和国际社会的支持。

联合代表团目前已核查了叙利亚方面宣布的23处化武装置所在地点中的21处,对这些地方总计41个装置中的39个进行了处理。卡格说,联合代表团打算在未来尽快完成对剩余两处地点的核查,但这将取决于当地的安全局势。

她还说,目前,来自叙政府、联合国和禁化武组织的专家正在海牙讨论一份详尽的消除叙化武方案,包括销毁化武的方式和地点等,预计将在11月15日前得出结果。

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丘尔金在磋商结束后对记者说,安理会涉叙化武决议得到良好落实,叙政府履行《禁止化学武器公约》规定的义务,与联合代表团进行了令人满意的合作,目前叙化武生产和组装设施已被销毁,销毁化学制剂阶段的工作也在积极筹备中。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萨曼莎·鲍尔也表示,消除叙化武工作取得了重大进展,但她强调叙人道主义形势依然严峻。

联合国安理会9月27日通过决议,要求叙利亚与禁化武组织和联合国合作消除其化武计划。禁化武组织9月28日通过一项旨在全面销毁叙化武的决议,要求在2014年年中完成对叙化武的销毁工作。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0月7日致信安理会,建议组建禁化武组织-联合国联合代表团。10月16日,禁化武组织-联合国联合代表团正式成立,潘基文任命卡格为联合代表团特别协调员,领导消除叙化武相关工作。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