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 IMF将罗马尼亚经济增长预期上调至2.2%

IMF将罗马尼亚经济增长预期上调至2.2%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1月06日09:32分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新华社记者林惠芬

布加勒斯特(CNFIN.COM/ XINHUA08.COM)--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代表团团长安德烈娅·舍希特5日在布加勒斯特说,由于农业丰收及稳健的出口,罗马尼亚今年经济预计出现2.2%的增长。这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继7月底将其经济增长从1.6%调至2%以来的第二次上调。

不过,舍希特表示,由于内需不足,罗马尼亚经常项目赤字将占国内生产总值的1.2%。她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对罗马尼亚2014年的经济增长仍维持2.2%的预期。她强调,罗明年经济增长的决定因素将可能从出口逐步转向扩大内需。

舍希特说,罗马尼亚在结构调整中取得了进步,但国家铁路运输公司私有化的失败仍是一个障碍。由于食品价格的下降,罗通胀率9月份回到国家银行指定的目标,预计到今年底通胀率将在2%左右。舍希特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代表团与罗方就明年赤字目标上调0.2%达成一致,她要求罗政府采取措施确保2014年将赤字控制在2.2%以内。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董事会9月27日批准罗马尼亚政府要求提供一笔新的备用贷款的请求,罗马尼亚将获得来自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以及欧盟和世界银行总计40亿欧元的两年期备用贷款。为此,由舍希特率领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欧盟委员会和世界银行代表团从10月22日至11月5日对罗马尼亚进行考察评估。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