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报:德国要求欧美贸易协定纳入数据保护

英报:德国要求欧美贸易协定纳入数据保护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1月04日10:55分类:英国

北京(CNFIN.COM/ XINHUA08.COM)--英国《金融时报》4日刊文说,德国将推动拟议中的欧盟-美国贸易协定包含严格的数据保护控制机制,这一最新迹象表明,美国大规模监听引发的愤怒以及对工业间谍的担心所带来的冲击日益严重。德国政府将施压欧盟委员会在谈判规划中的《跨大西洋贸易和投资伙伴关系协定》(TTIP)时纳入数据保护措施。此举可能引发与布鲁塞尔的冲突。布鲁塞尔担心,在谈判中引入隐私规定将严重拖延甚至破坏整个协议。尽管德国官员坚称与美国的关系依然密切,但针对窃听争议以及德国商界对商业间谍的严重担忧,总理默克尔的态度似乎在转向强硬。拟议列入贸易协定的保护条款不会是全方位的隐私规定,而是为了保护担心工业间谍行为的企业而推出的一些具体规章。

[责任编辑:尹杨]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