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外媒关注58同城赴美上市 称将掀中企上市潮

外媒关注58同城赴美上市 称将掀中企上市潮

环球网2013年11月01日09:48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华尔街日报》10月30日文章称,这将揭开今后几个月一波中国互联网公司赴美上市的大幕,将是继中概股在美沉寂两年后迄今对美国投资者是否重拾对中资公司投资兴趣的最好检验。

58同城即将登陆纽约证券交易所。美国《华尔街日报》10月30日文章称,这将揭开今后几个月一波中国互联网公司赴美上市的大幕,将是继中概股在美沉寂两年后迄今对美国投资者是否重拾对中资公司投资兴趣的最好检验。

报道表示,若58同城纽约IPO能够获得市场热烈回应,可能意味着投资者对中概股的态度有所转变。目前为止情况都还比较乐观。Oberweis Asset Management资深分析师Jeff Papp称,58同城和去哪儿网为服务和电子商务类公司,即便中国经济增速放缓,但如果能向服务驱动型经济转型,那么这类公司将有很好的表现。

不过,报道也称,对中资公司的质疑并未完全消失。做空机构Muddy Waters Inc.指控在纳斯达克上市的中国互联网安全服务商网秦虚报在中国市场的用户数量及市场份额。网秦对这一指控予以否认。

《华尔街日报》指出,阿里巴巴若在美国上市,其IPO规模将远超58同城或去哪儿网。据知情人士透露,阿里巴巴IPO的筹资规模可能达到100亿美元左右。Oberweis的Papp表示,一些投资者可能正试图认识安排58同城和去哪儿网上市事宜的银行业人士,以便能在参与阿里巴巴IPO交易时获得优势。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