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 报告称撒哈拉以南地区明年经济增速将达6%

报告称撒哈拉以南地区明年经济增速将达6%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1月01日09:28分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新华社记者邵馨莲

拉各斯(CNFIN.COM/ XINHUA08.COM)—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10月31日发布的撒哈拉以南地区2013年秋季经济展望报告中预测,该地区2013年经济增长率预计达到5%,2014年将达到6.2%。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当天在尼日利亚经济中心拉各斯举办了这份经济展望报告的发布式。报告指出,因全球经济环境变化和自身发展中遇到的一些问题,撒哈拉以南地区今年经济展望“秋季版”传达的信息将不如“春季版”那样积极强劲,该地区多数国家经济增速见缓,通胀走低与财政赤字走高的现象并存,金融成本增加。一些新兴市场国家经济活力下降。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非洲区负责人萨耶说,在一些出口矿产的低收入国家,经济增速仍将维持强劲态势,包括科特迪瓦、刚果(布)、莫桑比克、卢旺达、塞拉利昂等,“以尼日利亚为例,它的原油产量正在增加,电力改革也正在向前推进”。

报告还说,有赖于内需旺盛、大力投资基础设施建设以及资源出口等因素,撒哈拉以南国家过去数年经济增长势头良好。然而进入2013年以来,这些国家国内一些问题愈加凸显,拖了经济表现的后腿,如预算执行不力是安哥拉的软肋,而原油盗窃现象猖獗则是尼日利亚的痛脚。

报告还指出,这一地区的通胀态势自2012年开始出现下行趋势,今明两年仍将维持缓和。与此同时,许多国家的财政赤字在今明两年间会有所增加,但债务指标状况将维持良性。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地区性经济展望报告每半年发布一次,分别为4月和10月。(完)

[责任编辑:尹杨]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