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中俄专家建议加强煤炭行业合作

中俄专家建议加强煤炭行业合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1月01日09:14分类:俄罗斯

新华社记者赵嫣

莫斯科(CNFIN.COM/ XINHUA08.COM)—俄罗斯杜马能源委员会主席格拉乔夫31日在莫斯科表示,俄中两国在煤炭领域合作潜力巨大,希望双方能在煤炭交易、建立发电站、技术引进等领域增进合作。

格拉乔夫当天在参加一个视频连线活动时表示,俄罗斯煤炭消费量持续增长,预计2020年前将与石油消费量基本持平。俄中两国在煤炭化工领域的合作应进一步深化。除煤炭交易外,在俄西伯利亚地区建立热电厂为中国输送电力、引进煤炭加工设备等都可成为俄中合作领域。

俄罗斯工商会煤炭工业发展委员会主席丘林认为,两国可在煤炭加工等方面深化合作。

参加视频连线的中国专家、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欧亚所研究员孙永祥表示,煤炭开采过程中产生的污染问题、提高煤炭利用率问题、合理开采以及充分利用煤炭等,两国都可开展合作。此外,俄罗斯大部分煤矿为露天开采,设备老旧且成本高,在这一方面两国可开展技术和资金合作。

中国煤炭科学研究总院煤化工分院研究员陈亚飞认为,煤炭为中国的主要能源,虽然煤炭产量高,但优质燃料型煤炭仍有很大需求,因此俄罗斯向中国出口优质燃料煤潜力巨大。此外,两国可在煤炭发电、煤炭转化为天然气以及生产燃料机油等领域进一步深化合作。(完)

[责任编辑:尹杨]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