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意大利 > 意大利10月CPI初值年率创四年最小升幅

意大利10月CPI初值年率创四年最小升幅

汇通网2013年11月01日08:45分类:意大利

核心提示:意大利10月CPI初值月率下降0.3%,预期会上升0.4%,9月终值为下降0.3%;10月CPI初值年率上升0.7%,录得2009年10月份以来最小升幅,预期上升1.2%,9月终值为上升0.9%。

意大利统计局(ISTAT)周四(10月3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意大利10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初值月率持稳于9月终值下降0.3%的水平,通胀年率也录得2009年10月份以来最低水平,因能源和通信价格回落。

新华08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具体数据显示,意大利10月CPI初值月率下降0.3%,预期会上升0.4%,9月终值为下降0.3%;10月CPI初值年率上升0.7%,录得2009年10月份以来最小升幅,预期上升1.2%,9月终值为上升0.9%。

与此同时,意大利10月调和CPI初值月率持平,预期上升0.5%,9月终值为上升1.8%;10月调和CPI初值年率上升0.7%,创2009年11月份以来最小升幅,预期上升1.2%,前值上升0.9%。

意大利统计局表示,剔除新鲜食品和能源价格的核心CPI初值年率上升1.2%,升幅与9月份持平。

意大利统计局指出,在10月份,服装价格月率上涨2.6%,对CPI月率的拉动作用最大,通信成本月率下降4.4%,对CPI月率构成最大的拖累;酒店和餐厅价格年率上涨1.8%,对CPI年率拉动作用最大,通信成本年率下降8.5%,对CPI年率构成最大拖累。

意大利统计局认为,10月商品价格较2012年同期仅上升0.1%,而10月服务价格年率上升1.3%,表明受到很好保护的经济领域并未对大范围经济困境作出反应。

诚然,意大利经济已经连续八个季度陷入衰退困境,正给该国物价带来下行压力,但最新通胀数据表明,该国通缩问题不会持续下去。

值得一提的是,意大利失业率已经升至12.5%,创1977年有记录以来的新高,青年失业率更是升至40.4%。在就业形势不容乐观的情况下,要想见到通胀率出现改善,又谈何容易。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