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大图们江倡议协商会力促区域合作

大图们江倡议协商会力促区域合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1月01日08:09分类:亚太其他

新华社记者王宁

乌兰巴托(CNFIN.COM/ XINHUA08.COM)—为期两天的大图们江倡议第14次协商委员会会议暨东北亚经济合作论坛31日在蒙古国落幕。针对大图们江区域未来合作发展,中国、韩国、俄罗斯、蒙古国等与会者达成了乌兰巴托宣言。

乌兰巴托宣言指出,大图们江倡议鼓励日本和朝鲜在内的东北亚所有国家参与经济一体化进程,为便利人员与货物往来,区域内国家将协商简化过境手续,并提倡农业合作。

图们江发源于中国吉林长白山,流经俄罗斯、朝鲜最后注入日本海,其下游三角洲地区位于中、朝、俄三国接壤地带,是连接东北亚、欧洲及北美贸易和交通的要道。

大图们江倡议为东北亚区域内重要的政府间合作平台,在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的支持下,目前有中国、俄罗斯、蒙古国、韩国四国加入,致力于该区域内的道路联通、贸易投资、旅游、能源及环境保护议题,并搭建了东北亚进出口银行等金融支持机制。

2013年8月中国吉林省珲春至俄罗斯马哈林诺铁路重新开通,9月俄罗斯哈桑通往朝鲜罗津的运煤铁路开通,未来大图们江倡议还将致力于该区域内走廊通道建设。

大图们江倡议第15次协商委员会会议将在中国举行。(完)

[责任编辑:尹杨]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