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 IMF亚太区主管:亚洲资本外逃风险可控

IMF亚太区主管:亚洲资本外逃风险可控

中国证券报2013年10月31日09:27分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核心提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亚太区主管辛格10月30日表示,对于亚洲而言,从5月份开始的资本外流现象所带来的风险与冲击都是可控的。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亚太区主管辛格10月30日表示,对于亚洲而言,从5月份开始的资本外流现象所带来的风险与冲击都是可控的。面对美联储缩减量化宽松(QE)规模预期带来的资本外流担忧,许多亚洲新兴市场都具备缓冲能力。预计像印度和印尼等通胀压力较大的经济体有可能选择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应对通胀。

辛格指出,对于备受关注的日本货币政策,IMF赞同日本央行维持长期利率在非常低水平的做法。日本2015年后还需要减少相当于GDP总量5%的额外财政支出,以降低公共债务,所以日本应在2020年之前达成更详细的财政计划。日本央行目前没有采取进一步宽松的必要,日元已经在逐步出现“适度贬值”。此外,近期全球市场的不确定性也可能会给日本当前推行的财政和货币政策带来风险。

IMF日本事务主管兼亚太区副主管希夫也表示,目前日本央行没有必要出台额外刺激举措,因为该国经济形势良好。如果日本央行选择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其仍有增加购买国债等资产的空间。(张枕河)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